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蔬菜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18: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市委、市政府保障蔬菜有效供给的安排部署,领会保障蔬菜有效供给应对疫情防控、保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加强今冬明春蔬菜生产工作,近期赴曲水县、尼木县、达孜区、堆龙德庆区等县(区)调查冬季蔬菜生产情况。

结合我市冬季蔬菜生产实际情况,调查组走访了当地蔬菜种植户,了解了设施蔬菜的生产情况。了解到目前我市除部分冷棚、破损大棚外,其余设施均在生产,设施蔬菜的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水平较往年有所提升,主要种植的西红柿、黄瓜、上海青、白菜、萝卜、辣椒等长势良好,将为农牧民的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近期农情调度显示,全市设施蔬菜在田生产面积2.28万亩,当旬产量0.37万吨,目前各类蔬菜供应充足,为保障“菜篮子”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冬明春正值“三大节日”时期,又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是蔬菜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抓好蔬菜有效供给,近期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面积落实的同时,及时开展包县到户的技术咨询服务。二是合理安排茬口,按照“避旺、补缺”的思路,提前做好茬口安排,指导育苗工作。三是加强信息调度,及时掌握全市蔬菜生产规模、产量、市场需求量等情况,同时做好产销衔接。

责任编辑:姚琼瑞

蔬菜.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