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召开全市农牧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1:22
来源:科教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12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在《自治区应急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阿里改则县低温冰冻灾害应急救援情况的汇报》上“督促各地市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好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代主席、市委书记严金海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同志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市农牧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近期召开全市农牧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会议,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全力做好全市农牧业防灾抗灾工作。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郭万军同志通报全市农牧业防灾 抗灾工作开展情况,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加强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强化抗灾体系建设方面汇报了全市农牧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市气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农牧业天气变化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农牧业防抗灾工作提供了气相依据。

为全面做好全市农牧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扎西白珍副市长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市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把“防雨雪、防严寒、防大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早防范。二是密切关注天气,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

要密切关注气象监测预报信息,特别是当雄、林周北部、墨竹工卡县等易发雪灾重点区和堆龙德庆区、曲水县、尼木县、达孜区等重要蔬菜生产基地的气象信息,切实加强会商研判和协调联动。三是加大灾害隐患排查,提高灾害应对能力。要结合农牧业主要灾害风险点,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精心组织,制定科学可行的风险排查方案,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农牧区人畜饮水点、牲畜暖棚圈、设施蔬菜大棚等农牧业设施的隐患排查。四是加强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各县(区)要切实做好饲草料应急储备调运工作,动员农牧民早准备,早预防;落实科学防御措施,加强灾害应对技术指导,搞好设施蔬菜生产和牲畜的防雪防冻工作,加快牲畜草场转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农畜产品的正常供给。五是强化应急值守,高效处置灾情。各县(区)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张开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