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拉萨市开展“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第二阶段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16: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摸清“十二五”以来我市各级相关部门建设的高标准农田数量、质量、后续管护利用情况并全面准确上图入库,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底数清、位置准、情况明”的目标,根据《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的补充通知》和《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快推进“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第二阶段评估工作。

按照西藏自治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扶贫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扶贫办制定并印发了《拉萨市“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方案》,并组织各县(区)相关部门完成第一阶段数据清理工作。

第二阶段评估工作,技术要求高,按照自治区评估工作方案,原是由自治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区“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培训会,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组织大规模培训。所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田处,咨询了解相关专业的工作要求。正在牵头组织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和原项目建设单位开展第二阶段评估相关工作。此项工作作为国家新增的重大任务,无相关经费支持,并且评估工作关系到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国家确认,同时已列入国务院督查事项,并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有10%的评分内容,为确保顺利完成评估工作,已向市财政申请解决评估工作经费,聘请第三方技术支撑机构完成第二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丁增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