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深入林周县调查了解畜牧业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3 11:1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掌握林周县牦牛育肥、饲草种植以及产业项目等畜牧业进展情况,5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科组织工作人员赴林周县了解畜牧业生产情况。

调研人员首先对2017年、2018年、2019年林周县牦牛、奶牛、绵羊、山羊、生猪及家禽的存栏、出栏、肉奶产量、加工率、商品率等基础数据和草场(人工种草)总面积、可利用面积、平衡面积、人工种草种植面积、青草产量、加工量、销售量等基本数据与县农业农村局统计人员进行了复核,经复核,数据没有变化。随后赴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了解奶牛养殖及牦牛育肥等情况,经了解,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目前奶牛存栏165头,255头在林芝市过渡,牦牛存栏620头,其中基础母牛251头,当前存在技术力量薄弱、饲养管理水平差等问题。调研人员和示范园奶牛、牦牛养殖场负责人围绕疫病防控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精准饲喂、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赴林周县甘曲镇易地搬迁点了解甘曲镇澎波半细毛羊养殖项目运行及效益情况,经了解,目前该项目运行良好,存栏澎波半细毛羊516只,其中基础母羊300余只,前期出栏361只,目前因养殖经验不足,影响了养殖场效益。针对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甘曲镇澎波半细毛羊养殖场存在的问题,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将示范园、养殖场内的技术人员培训纳入到拉萨市种养业“千人骨干人才培育工程”计划中,切实提高养殖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升养殖效益,巩固脱贫成效。

最后,与县净土公司负责人了解了人工种草实施情况,今年的人工种草于4月30日开始种植,目前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的10%,预计5月底全部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王艳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