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住建厅开展第一批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0:0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转移就业是促进基层农牧民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日前,自治区住建厅第一批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的21名来自山南的务工人员,正式前往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项目进行岗位培训,此举进一步促进了农牧民群众通过务工增加经济收入。

今年,我区将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加大了对农牧民的技能培训力度。此次山南市作为我区农牧民转移就业试点地(市),选派了首批21名当地务工人员参与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项目建设。项目技术人员将对21名务工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待熟练掌握相关作业技能后安排相应的岗位。

此外,为了使21名务工人员能更快更好地熟悉各种职业技能,项目部每周还会有针对性地举办关于施工技术、安全、质量的专门培训会,以争取用最短时间在该项目打造一支本地工程队,为农牧民持续创收打下良好基础。“我以前到处打工,哪里有活就去哪里,什么技术都学不到。在这里,我想跟着技术人员学更多的技能,学到一技之长后,努力提高家里的经济收入。”务工人员之一贡觉说。

据悉,截至713日,我区农牧民转移就业52.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87.3%,实现劳务收入37.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90.2%。下半年,我区将把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工作中提高农牧民收入的主要增长点,力争今年农牧民工资性收入占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5%;目前全区共有6812个各类劳务市场主体和600个转移就业基地。按照统一对接、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输送原则,下半年这些组织将进一步为农牧民搭建转移就业的稳定平台,力争全年有组织劳务输出占比由原定目标的30%提高到45%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