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在墨脱县调研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切实把祖国边疆建设得更加亮丽

发布时间:2020-11-26 10:1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2日至2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墨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调研边境地区建设、产业发展等,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亲切看望慰问边境干部群众、执勤民警。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陪同。

在墨脱县边境小康村朗杰岗村,座座新房宽敞漂亮,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齐扎拉和村里的乡亲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村民表示:“这里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孩子有学上,生病有医看,享受各类边民补贴,收入比以前多了不少。”在地东边境小康村,齐扎拉实地查看新居结构,仔细询问水电讯、幼儿园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得知地东村民们近期也将陆续搬入新家,齐扎拉十分高兴。他说,看到大家都过上了小康的生活,我很高兴。大家要深刻明白,边境地区之所以有今天这么好的发展变化,大家今天之所以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大家要感激总书记和党中央,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一代代地传承下去,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在背崩乡茶园,齐扎拉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询问分析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新形势下边境地区产业发展模式。他指出,要立足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瞄准高端品质,大力引进技术专家和有经验的茶农帮助发展茶产业,在让各族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的同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学深悟透做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内涵特征,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以过硬本领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边境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改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边境一线群众心坎上。要始终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战略性任务,深入开展“五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依靠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守护好边境地区的一草一木,用实际行动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